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鮪魚薄片 酵素力食譜

【體內循環時間表】中餐和晚餐即使同樣是落在正午到晚間八點的「攝取時間」內,但白天和晚上的飲食目的是不同的。
如果說白天是為了活動而攝取能量,那麼晚上則是為了舒緩活動了一天的疲倦身體,並進行修復而攝取營養素的時間。
夜晚,在入睡之後,體內會大量分泌成長荷爾蒙。這是為了修復或合成疲勞的肌肉,以及製造堅固的骨骼所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質。
大部分的人們都以為身體是透過每天的活動和運動而製造出來的,但事實並非如此。運動只是單純的肌肉刺激,唯有藉著成長荷爾蒙的力量將受到刺激的肌肉進行修復,才可能變得堅固。
而且,這種成長荷爾蒙的分泌和蛋白質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
不過,就像之前說過的,蛋白質沒有辦法累積在體內。
不管當天的早上和中午攝取了多少的蛋白質,在晚上時就會完全被排泄掉。所以,必須重新補給。
之所以會建議大家在晚餐時食用肉類和魚類就是這個原因。
本書中也介紹了適合晚餐這段「攝取時間」的肉類及魚類生食食譜。但是,不太敢生吃肉類或魚類的人也不要放棄。像是烤過的半熟牛排、將三片疊在一起的萵苣葉捲燒肉等等,有許多美味的吃法都可以保留酵素。
[新吃法!簡易生食食譜]
生魚片以外的生食魚類料理
鮪魚薄片
一說到標準的生魚料理,就讓人想到鮪魚。為了可以常吃,不至於吃膩,不妨試著把鮪魚薄片加入料理清單中。光是把鮪魚切成薄片,就可以品嚐到不同於以往的口感。因為事先以醋味醬汁做了調味,所以連同葉菜類吃起來都相當美味,起司的滋味也帶有一點新鮮感!
材料準備(2人份):鮪魚(紅肉) 200g
芝麻菜 80g
萵苣 40g
帕門森起司 適量
瑪林那醬(Marinade):橄欖油 50㏄
酒醋 2大匙
大蒜末 1小匙
鹽巴、胡椒 各適量
檸檬汁 1大匙
顆粒黃芥末 2小匙
作法:1 將芝麻菜徹底洗淨,和撕碎的萵苣一起浸泡在冰水中,再去除水分。
2 把瑪林那醬的材料放入碗中,充分攪拌。
3 將整片鮪魚浸泡在步驟2的瑪林那醬中,約2小時。
4 將萵苣裝在容器裡。
5 將步驟3的鮪魚切成薄片,放在步驟4的萵苣上頭,並淋上瑪林那醬,完成後再灑上帕門森起司,並加上芝麻菜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