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流感增5死 衛署放寬抗流感藥物

流感疫情進入高峰期,單週一口氣新增五例死亡個案,年齡27到75歲,還包括一名外籍人士,都沒有接種疫苗,因應農曆春節流感疫情,衛生署決定即日起到二月底,放寬公費藥劑使用條件。(陳奕華報導)

寒流一波波,流感威脅大增,疾病管制局公布上週新增了五起流感重症死亡病例,其中兩例是27與31歲青壯年以及40歲外籍中年男性,都沒有施打過流感疫苗,統計這個流行季,流感已經造成四十六例死亡個案,因應流感高峰期又碰上農曆春節假期,南來北往人潮恐怕增加流感傳播風險,衛生署決定即日起,適度放寬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條件,新增高燒持續四十八小時以上以及流感患者的共同居住成員有類流感症狀者。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林頂說:「這兩個項目是目前在整個流感高峰新增的,2月28號後之後就回到原來的,其實原來標準也很寬鬆。」

疾管局指出,近期將配送五萬人份的流感抗病毒藥劑,到全國兩百家公費藥劑的配點醫院,同時呼籲民眾,如果出現呼吸困難、血痰、胸痛、低血壓或高獅持續等流感危險徵兆的人,應該儘速就醫治療,特別是幼兒出現嗜睡、發燒等症狀,就能使用。不只流感病毒來勢洶洶,肺炎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也是最近導致患者住院原因,疾管局公布一位八十歲老翁,因為侵襲性肺炎致死的病例。


資料來源   中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