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想減肥就別做這些傻事!

  提起減肥,有的女人會進行“地獄式”的節食,有的女人會“狂”做運動,但卻未必收到想要的效果。為減肥而做的傻事有很多,讓我們“對症下藥”,糾正它們,讓美體減肥健康有序的進行吧!
  1.最無畏傻事:減肥期間吃得少,所以就要挑最好的吃
  “我在減肥,吃得特別少,為了犒勞我辛辛苦苦減肥的日日夜夜,我當然應該吃最好吃的!”
  強力糾錯:吃“好吃的”這對於減肥計劃可不是什麼明智之舉。消耗的熱量>攝取的熱量,這就是減肥的基本原理。所以低熱量的食物才是飲食首選。而 “好吃的”——那些味道好的,往往是香的、油的、甜的,做工精細的食品,它們統統是高熱量的。
  2.最安慰傻事:“多餐”就能減肥
  “我早就聽說少食多餐可以減肥,那樣的話,就不會將胃撐大了,所以我就將一天吃三餐改成了一天吃五餐。”
  強力糾錯:“少食多餐”可以有效地控制我們每餐的食量,讓代謝相對處於平穩的狀態,但前提是:每日攝入的總熱量是固定的,我們只是把它們從三餐分成五餐來吃。但如果你只記住了“多餐”,嘴不得閒地吃,一天下來,比原來裏一天三餐的食量還大,結果不言自明。
  3.最折磨傻事:晚睡、熬夜就能瘦下來
  “加班熬夜可以減肥,我的腦子不停地轉,這麼辛苦,一定會消耗掉更多的熱量。”
  強力糾錯:累瘦了的說法,越來越站不住腳了。熬夜時間長了呢,你可能會吃夜宵,吃夜宵一般來說會讓你更胖。為什麼呢-從生物學上講,人是白天活動的動物,到了晚上,人體的各種機能就自然地進入了休息狀態。唯獨合成脂肪的胰島素,在晚上分泌的較多。這就意味著:吃同樣的東西,在晚上更容易變成脂肪沉澱下來。所以,中醫有“天人合一”的養生說,就是天亮了好好工作,天黑了就要好好休息。
  4.最算計傻事:吃得精細養顏瘦身
  “我覺得吃得精細有助消化,比如吃蘋果我肯定削皮,還不會把毒素吃入身體。”
  強力糾錯:在很多人的印象裏,吃得精細是高品質生活的表現,能吃出“健康和苗條”,而實際上並非如此。食物做得太精細已經造成了一些有利健康的物質丟失。其次,一味吃細糧以及雞蛋牛奶等太精細的食物,很容易導致便秘,給代謝和減肥造成壓力。所以,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的食物,更能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消化和減肥。當然,我們可以因為擔心農藥而削去蘋果皮,不過蘋果皮也是幫助體內毒素排出的好東西呢。
  5.最無知傻事:我蹦、我跳、我運動減肥……
  “運動減肥肯定沒錯吧?我現在每天傍晚百米衝剌!”
  強力糾錯:“有氧運動”才能消耗更多的熱量,“無氧運動”卻沒有這樣的功效。有氧運動必須具備三個條件:運動所需的能量主要通過氧化體內的脂肪或糖提供;運動時全身大多數的肌肉都參與;運動強度在低、中等之間,持續時間為15~40分鐘或更長。如快走、慢跑、健身操、游泳、騎自行車和各種球類運動等。而“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爆發的運動。如賽跑、舉重、投擲、跳高、跳遠、拔河等。想減肥的MM,當然多做“有氧運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