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天冷病號增 心血管病患注意保暖

天氣冷颼颼,近來許多醫院急診室病號都暴增,包括心肌梗塞、腦中風和呼吸道疾病感染等患者,甚至有些腎臟病患連續吃火鍋料理,調味太重太鹹引發急性腎臟炎。

此外,天冷泡溫泉頭暈和暈倒的病號也不少,醫師提醒,這幾天溫度低,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特別注意保暖,在家泡澡取暖時也要注意,一次入浴時間不要超過十五分鐘。

最近的低溫持續,讓人大呼受不了,許多急診室病患數也增加不少,除心血管疾病與氣喘呼吸道感染急症病患就診外,還出現泡澡暈倒與急性腎臟炎的病例。

急診室表示,泡澡會昏倒送醫多半是五、六十歲或心血管功能較脆弱的人,加上水溫高、氣溫低,一冷一熱之間,腦部血流不足,很容易就昏倒頭暈。

此外,急性腎臟病 發作的人也不少,醫師表示,有些腎臟病患,冬天飲食不注意,吃了太多鹽分,或是年節沒有按時洗腎,結果就導致腎臟病急性發作送醫,醫師提醒,冷天氣還有一陣子,呼籲抵抗力弱、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注意保暖、多喝水,取暖時要注意時間。


資料來源   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