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追女送宵夜 大學男養出肥情人

大學生流行「陪吃宵夜、送宵夜」追女友示愛,結果不少年輕美眉因而養出水桶腰,為自己太胖發愁;醫師看到因男友溫馨宵夜情而身材走樣的病人,就忍不住要勸她們的男友,愛她,應陪她去吃早餐,不是吃宵夜。
醫藥大學畢業的醫師,大學時代因外型亮麗,在校園很受歡迎,她說,行情好時,經常一晚收到五、六份宵夜,又因課業壓力重常熬夜,把身體搞得很糟,後來當了中醫,才深刻體會這種男追女慣用的「送宵夜」手法,不但嚴重破壞身材曲線,更埋下健康隱憂。
現年廿五歲的小甄就是最好的例子,在新竹就讀科技大學的她,回憶大學時和當時的學長(現任老公)談戀愛時,每天到城隍廟吃宵夜,兩年下來體重直線上升,從五十公斤胖到六十公斤,因為吃宵夜而吃出了水桶腰。
小甄畢業後雖然順利嫁做人婦,去年也晉升為媽媽,懷孕時體重還飆到七十三公斤,做業務員靠臉吃飯的她,做月子時痛定思痛,靠中醫調理加上餵寶寶母奶,卅天內順利減掉十一公斤贅肉,從此再也不敢熬夜吃宵夜。
醫師說,小甄大學時熬夜吃宵夜習慣,不但讓她身形走樣,也埋下肝鬱氣滯、肝經循環不暢問題,所以月經時腹痛如絞,還會偏頭痛。幸好她早懷孕,透過產後調理,讓身材變好,也告別偏頭痛。小甄昨現身開心表示,還要拚第二胎,並利用產後調理讓自己變美麗。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