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農藥乾菊花! 傷肝腎又致癌

農藥乾菊花! 傷肝腎又致癌


菊花茶、白木耳竟然不安全,衛生局抽查市售乾菊花和白木耳發現,超過半數有農藥殘留,其中又以乾菊花最毒,長期喝恐怕會傷害肝腎功能,甚至還有致癌危機,提醒觀眾,實用乾菊花和白木耳最好先浸泡,讓殘留物釋出,避免把農藥吃下肚。

抓起一把乾燥菊花放進杯子裡,沖進熱水菊花的香氣立刻飄散出來,菊花茶可以明目解毒,很受歡迎,不過衛生局抽查12件市售乾菊花,竟然有11件發現農藥殘留,其中又以台東縣太麻里的東良、吾隆行賣的不合格數量最多,讓你喝菊花茶變成是在喝農藥水,而且補身的白木耳也有問題,11件當中有2件來自高雄的白木耳,裡頭殘留農藥,吃多了會影響身體健康。

衛生局提醒,不管是乾菊花還是白木耳,買之前先比一比,顏色太白的可能是漂白過的,顏色偏黃才是正常!擔心農藥殘留,吃之前最好是把食材先浸泡在水裡,讓殘留物能被洗出來,才能吃的健康安心。


資料來源   華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