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 星期五

瘦身:排毒補水食療方(圖)

    夏季,很多人都知道補水、補鹽對身體有好處,但是您知道嗎?在補水、補鹽之前,您忽略了一個更重要的環節——排毒。由於出汗多,體內水分的補充固然重要,但補水之前一定要先排除體內的殘留毒素,只有先排毒,補水方能發揮更有效的作用。下面,為您介紹兩道排毒補水湯的做法: 

    青橄欖白蘿蔔煲瘦肉 

    材料:白蘿蔔750克,青橄欖5枚,生薑5片,豬瘦肉250克,鹽少許。 

    煲法:將全部材料洗凈,白蘿卜去皮切大塊,豬瘦肉切塊放入沙鍋中加清水、青橄欖、生薑中火煲2個小時左右,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白蘿蔔味甘性微寒,具有健脾消食、清熱利尿的作用;青橄欖味甘澀性平,具有清熱解毒、祛痰化滯的作用;豬瘦肉味甘性微寒,具有滋養補虛的作用,一起煲成湯,健脾消食、清熱解毒。 

    木棉花薏米龍骨湯 

    材料:木棉花、薏米、扁豆、龍骨、陳皮、蜜棗、鹽各適量。 

    煲法:先把龍骨焯水,然後將除了鹽之外的所有材料放入沙鍋中煲2個小時左右,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清熱解毒、健脾利濕。 

    白露j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