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馬總統籲民健康減重 比媒關注

總統馬英九呼籲台灣民眾共同努力甩掉600公噸的肥肉,比利時荷語報刊「標準報」(De Standaard)與「晨報」(DeMorgen)非常關注,並刊登馬總統的照片。

標準報刊登馬總統頭戴繡有台灣英文字樣帽子的受訪照片。報導說,呼籲全民共同參與,努力減重600公噸,這是馬總統22日提出的減重口號。

報導說,2009年,馬總統在兩個月之內減重11公斤,從82公斤減到71公斤。

文中引述馬總統在治國週記談減重的心得說,他每天只吃平常所吃份量的2/3,用餐時每口咀嚼35下,這樣不但可以幫助消化,同時可以延長吃飯的時間。

馬總統除了每天做運動,也買了體重計每天量體重,並避免油炸食物及含有酒精的飲料。

響應馬總統減重顧健康的號召,報導也介紹,凡有意參與減重計畫的台灣民眾,可向衛生局報名登記,而學校及企業界也可以研提所屬學生或是員工計劃減輕體重的數字總和。

此外,晨報也詳盡介紹馬總統鼓勵台灣民眾共同參與減重的報導。

歐洲聯盟向來十分關注,如何緩和歐洲民眾不斷竄升的平均體重曲線,去年底歐盟執委會曾公布一份歐盟會員國民眾平均體重的研究報告。

報告顯示,歐盟國家中過半數的成年人體重超過標準,且肥胖人口比過去20年增長一倍,尤其兒童的肥胖問題越來越嚴重。在歐盟國家中,平均每7個孩童就有1人體重過重,且數字仍繼續攀升。

研究報告說,肥胖兒童在成年後易誘發心臟病、糖尿病、癌症、關節炎、哮喘等疾病。兒童肥胖的關鍵在於他們坐在電腦和電視機前的時間越來越長,外出運動的時間越來越短。歐盟會員國中介於11歲至15歲的兒童,平均只有20%經常參加體育活動。.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