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天冷當心!躲寒風縮脖 頸椎易受傷(健康)



寒流冷到叫人受不了.光是昨天一整天,北部地區就有三百多人因為冷過頭,引發疾病送醫急診,其中還有二十人到院前死亡,而向來較溫暖的南部地區,也是出乎意料的冷,不少人是縮著脖子躲寒風,結果卻因為這麼一縮,有人竟然扭傷了脖子。

冷風呼呼的吹,這麼冷的天氣叫人恨不得裹著棉被出門,也因為實在太冷,一個周日假期,北部冷到引發心血管等疾病,掛急診的就有333人,其中二十人還不幸死亡,不止北部冷出毛病的人多,連中南部也有人直呼,五十年來都沒這麼冷過,不止出門要穿的厚厚的,脖子也不自覺的縮在衣服裏,結果竟然扭傷脖子得看醫生。

患者說:「脖子就是都還蠻僵硬的,有時候會麻到手,然後本來以為是可能天氣冷,血液循環不好,後來才發現,就是來看醫生之後,醫生才說可能是天氣冷,我們都會這樣縮脖子。」原來長時間的縮脖子是會造成頸椎突出的問題,患者就會覺得疼痛。

碰到這種情況一定要找醫師治療同時進行復健,而一般會出現頸椎突出,通常是長時間不良的閱讀姿勢或打電腦,可是沒想到天冷縮脖子也會縮出了問題,這也算是寒流來襲的另一種傷害。


資料來源   東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