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醫院營養室 推星座開運健康年菜



醫院營養室十八日推出「瑪法達十二星座吉祥御守開運健康年菜」,專攻年輕人的心與胃,低油、低鹽、低熱量的烹調方式,搭配二○一一瑪法達針對各星座建議吉祥御守圖騰,及旺氣之果入菜,希望能吸引年輕人自己動手做開運又健康的年菜,烹調方式可上

醫院營養室主任昨天指出,一般人看到低油、低鹽、低熱量的健康年菜,都會聯想到平淡無味,沒有食慾,其實只要透過食材的選擇、烹調方式的變化,一樣可以煮得美味美觀又健康。

她表示,甜食、香腸、臘肉、魚餃、燕餃等加工食品,過年連續假期天天吃,對誰都可能造成肥胖的問題,對家中罹患高血壓、糖尿病、腎臟病、痛風等慢性疾病的長者更是一大負擔。

強調低油、低鹽、低熱量

為了加強民眾烹調低油、低鹽、低熱量年菜的動機,醫院營養師們特別以「瑪法達十二星座吉祥御守」為師,針對其中提出的「旺氣之果」,以蔬果搭配肉類設計出十二星座吉祥御守圖騰的年菜,反正不管什麼星座,多吃蔬果身體好,運勢當然會跟著旺。

醫院營養師們發揮創意,譬如射手座吉祥御守是土耳其避邪的「藍色之眼」,旺氣之果是木瓜、草莓,營養師用紫糯米、透抽、日式黑豆等食材,做成像「藍色之眼」的圖騰,旺氣之果草莓則成為盤飾,讓射手座的人在心理作用加持下,吃了新年旺旺旺。

白羊座的幸運御守是馬蹄型的飾物,營養師以形狀似馬蹄的鮭魚搭配旺氣之果梅子放到烤箱烤,盤飾再搭配白羊座另一旺氣之果蘋果。


資料來源    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