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英國一胖媽減掉101公斤 個子離奇矮了8釐米(圖)

瘦身後的艾瑪
  據英國《都市報》3月20日報道,現年41歲的英國胖媽艾瑪·福爾摩斯堪稱世界上最胖的媽媽之一,170公斤的體重一度讓醫生對她失去信心,說她最多活不過10年。不過,求生心切的艾瑪最終大膽選擇胃繞道術瘦身法,成功減掉101公斤。然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艾瑪高挑的身段也跟著減了下去,從175釐米降至167釐米。
  胖得醫生判她“死刑”
  據報道,艾瑪來自英國多塞特郡的溫博恩·聖吉爾斯市,是一名普通的售貨員。由於年輕時山吃海喝,加之婚後產後不注意保持身材,身高175釐米、身材苗條的艾瑪一路猛衝,體重增至170公斤。作為3個孩子的媽媽,艾瑪成為家中的累贅,因為身形過於龐大,家裏不得不給她準備一個特殊的大椅子。艾瑪甚至胖得都不敢出門,她不無感嘆地回憶說:“太丟人了,我哪都不敢去。”
  更糟的是,當艾瑪不得不向醫生求救時,醫生給出了一個恐怖的診斷結果:過於肥胖,可能最多活不過10年。這等於給艾瑪宣判了“死刑”。
  手術後體重減掉60%
  情急之下,艾瑪肥急亂投醫,嘗試了各種各樣的節食方法,均以失敗告終。
  就在這時,一位大膽的醫生向艾瑪推薦了危險的胃繞道術瘦身法,即通過手術將胃部與空腸連接在一起,減少腸胃內部吸收營養的面積,從而減少身體吸收營養的機會,達到減肥的目的。不過,這種方法很容易造成腹瀉,嚴重時甚至會斃命。
  但艾瑪迫不得已鋌而走險。沒想到醫生一刀下去,手術之後艾瑪很快甩掉了101公斤贅肉,體重減掉了60%。
  個子離奇矮了8釐米
  不過就在艾瑪為恢復身材歡欣鼓舞之時,她卻發現自己變矮了。經過測量,艾瑪的身高從175釐米銳減至167釐米,足足變矮了8釐米。
  儘管如此,艾瑪仍然感到一身輕鬆。為了慶祝自己減肥成功,艾瑪特意購買了自己最喜歡的運動型跑車——一輛銀色標致206敞篷汽車,她高興地說:“太好了!我的生活徹底改變了,我終於可以鑽進汽車開車出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