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流感上週暴增79例重症 奪4命

寒流來襲,使流感疫情急遽升溫!國內上週新增七十九例流感重症病例,不但創本流行季以來單週新高,更在一週內奪走四條人命,全都是年僅四、五十歲的中壯年人。

新增死亡4例都是中壯年人

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指出,新增四名流感死亡病例都住在新北市,包括死於H3N2流感的四十歲男子與五十四歲女子,以及死於H1N1新流感的四十三歲女子與五十六歲男子。其中,四十歲男子自美返台短短三天就死於流感,他除了痛風病史外,並無其他慢性疾病,今年未接種流感疫苗。他在一月四日至美國旅行,十一日返國前就出現肌肉疼痛、腹瀉、發燒及全身無力症狀,入境後立即就醫。

男子就醫時,胸部X光並無明顯異常,流感快篩陰性,急診留觀一小時後返家,不料隔天就因呼吸喘再度就醫,X光已顯示為肺炎,且因呼吸衰竭住進加護病房搶救,仍在隔天不幸身亡,經檢驗確認為H3N2流感。

衛生署疾管局副局長指出,目前中國、美國、加拿大以H3N2流感流行為主,而鄰近的韓國、日本則流行H1N1新流感,與台灣相同。

上週新增的七十九例重症病例(七十三例是H1N1新流感),已創下今年單週的最高紀錄,其中只有四例打過疫苗。目前成人公費疫苗還剩四萬多劑,幼兒公費疫苗還有十二萬劑,呼籲民眾趕緊去接種。


資料來源   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