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瘦腰拳添趣 陳勁蒲享瘦 3個月減17公斤



大吃大喝又不愛動,小心成了沙發上的馬鈴薯!一度胖到九十五公斤的陳勁蒲,透過參加健康體位控制班,加上有趣的「瘦腰拳」,三個月減重十七公斤,他笑稱,一公斤一萬元,他賺了十七萬元。

陳勁蒲是退休校長,他說,以前整天坐辦公室,體重就像股票漲停板一路攀升,身體質量指數(BMI)飆破廿六,逼近肥胖警戒值,為了健康著想,參加淡水馬偕醫院的「健康體位控制班」後,十二週下來,體重從九十五公斤降到七十八公斤。

他說,以前愛喝啤酒、吃消夜,這些都是減重的大忌,除了依照營養師提供的飲食計畫控制卡路里攝取,平時晚餐早點吃,少吃多動是最好的方法;課程結束後仍維持好習慣,體重仍持續維持,人也越來越輕鬆,家中的褲子都得改腰圍,才不會像穿蚊帳。

馬偕醫院護理師說,「瘦腰拳」就像划拳遊戲,口訣「瘦腰圍啊、瘦腰圍」連續兩次,接著猜拳,贏的比九十喊「九十啊、九十」、輸的雙手插腰扭臀念「八十啊、八十」;萬 一兩人平手,分別右手比三,以左手做切碎三高手勢,搭配各種姿勢,好玩有趣又有助瘦腰。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