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

年菜健康煮 預防代謝症候群




春節假期請勿暴飲暴食,避免代謝症候群上身﹗宜蘭縣衛生局及羅東博愛醫院昨天合辦健康年菜教學,運用養生食材入菜,菜單已PO上博愛醫院網站,給鄉親按圖索驥,電話:03-9543131轉5280。

豐盛年菜少不了大魚大肉,如果沒有節制,體重、血糖、血壓恐會直線飆升,造成體脂肪囤積,引發代謝症候群;博愛醫院醫師陳曉蓮建議大家健康飲食、規律運動,才不會淪為代謝症候群的受害者。

博愛營養師採用健康食材,做成具有健康概念的佳餚,有田園牛奶燕麥燉飯、紅麴元蹄、藥膳醉蝦、紅棗南瓜等等;以紅麴元蹄為例,傳統滷豬腳多經油炸再用醬油滷,新做法是改用川燙取代油炸,並選擇豬蹄當食材,不用豬腳,透過紅麴功效,降低食用者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風險。

營養師說,傳統年菜每人每餐的熱量攝取量一千兩百到一千五百大卡,若遵照健康年菜做法,一餐吃下來不會超過七百五十大卡。


資料來源   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