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吃「全餐」是幫助提升免疫力 最實際最快最基本法

人的身體細胞組合,身體細胞絕大多數正常,身體才能正常運作,不會出現疼痛等不舒適症狀,是維護健康的基本要件。
 
身體細胞每天每刻不斷進行「成長」至成熟,正常發育即為「正常細胞」,於成熟後進行著「分裂新生命細胞」過程(即新陳),也同時不斷在進行成熟過度後的凋零(代謝), 身體因有「新陳代謝」功能,身體才能不斷成長,在受傷損後有康復機會。
 
但重要前題:供應細胞養份,能幫助它們正常運作的「血」,須隨時含足夠維護它們正常的養份,不能含有對它們不利的物質(包括毒素或劣質物質等物),才能正常進行「新陳代謝」。一切進行正常,絕大多數細胞正常,自然「健康」,免疫功能自然提升,保禦能力增強,就不容易生病。
 
反之,血中養份不足,或血中含有對細胞不利的物質(包括毒素或劣質物質等物),在不良血中,細胞難維護正常成長與正常分裂,在不正常(異常)病變細胞增多,多至讓身體機能無法正常運作,或產生發炎紅腫或增生出異常細胞等病症,就是生病現象。血質不正常愈久,或含毒素增多,病況自然愈加嚴重,在過度嚴重至無法活動時,就失去生命!
 
若未能即時改善,甚至長期疏忽常隨便吃(不重視營養是否吃全?吃均衡?) ,或亂吃(不篩選,不管優劣質都吃),在長期營養不良情況,病情自然日漸加重,解救不及就失去生命!
 
什麼時候改善吃全營養(吃「全餐」)及吃自然優質食物(包含:補充純食物組合成的「食物性綜合營養素」);並注意不再攝取任何危害健康的食物或藥物等不良物質,即能轉化成修護及補養作用,
只要身體非傷至相當嚴重(近全壞),都還有機會康復,但須積極維護。
 
 於十多年前即已發現:人自古吃自然食物維持生命的,故人體無法辨識及吸收化學合成的物質,也無法辨識及吸收單純「維生素」或「礦物質」元素,如單純「維生素A」元素或單純「維生素B群」元素或單純「鈣」元素等,那樣補充吃法 不但無法補充養份,甚至會危害健康,故在無法用自然食物補足養份時,須食取純自然食物組合成像自然食物的「食物性營養素」補充養份,身體才能辨識及吸收,才能達到補養功效,而非傷害性的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