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四款魔力豆腐瘦身食譜

豆腐是高營養、高礦物質、低脂肪的減肥食品。豐富的蛋白質有利於增強體質和增加飽腹感,有利於減肥。豆腐和大豆中含有改善易胖體質、預防肥胖的成分。而豆腐含有的植物性微量元素極其豐富,有助於排出多餘水分,提高消化功能,特別是針對腹部的脂肪尤其有效。豆腐製品如豆腐幹、油豆腐、豆腐皮中的蛋白質含量更高於豆腐,且都是減肥最佳食品。 

    牛奶豆腐湯 

    原料:豆腐200克、牛奶200毫升、鹽少許、糖1匙、蔥花、味精少許。 

    做法:像做普通豆腐湯那樣把豆腐放在牛奶中煮(牛奶中加少許水,防止幹鍋),沸騰後依照自己的口味加調味品即可食用。 

    注意:豆腐和牛奶都是含鈣量很高的食物,每天保證1000毫克鈣的攝取,對保持身材是非常有益處的。本食譜可以用來當常規晚餐菜肴。如果想快速減肥,也可以這樣吃:第一天只喝豆腐牛奶湯,從第二天開始加入黃瓜或者番茄等水果蔬菜,增加纖維含量,加速新陳代謝,這時你就明顯感覺小腹平了很多,一般第三天你就可以瘦1~2公斤,有平平的腹部啦!但快速減肥是會反彈的。 

    黃金豆腐 

    原料:豆腐、鹹蛋黃、香蔥、鹽、味精、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1.豆腐切丁,用鹽水焯一下,撈起後裝盤。2.鍋內放油,下鹹蛋黃碎炒散,加適量鹽、味精、胡椒粉翻炒1分鐘。將炒好的蛋黃澆在加工好的豆腐上,再撒少許蔥花即成。 

    雪菜豆腐湯 

    原料:豆腐200克,雪裏蕻(h帙ng)100克,精鹽、蔥花、味精適量,色拉油50克。 

    制法:豆腐下沸水中稍焯後切成1釐米見方的小丁,雪裏蕻洗凈切丁。鍋上旺火燒熱,放入蔥花煸炒,炒出香味後放適量水,水沸後放入雪裏蕻、豆腐丁,改小火燉一刻鐘,加精鹽、味精即可。 

    小蔥拌豆腐 

    原料:豆腐塊300克,辣椒油、蔥油適量,水發木耳50克,黃瓜100克,花椒油、味精各少許,醬油、醋、醬油各適量。 

    做法:將豆腐放沸水燙過切丁,黃瓜去皮洗凈切丁,木耳切丁,用沸水燙過。把辣椒油、蔥油、花椒油、醬油、醋、香油、味精放碗調成調味汁。把豆腐丁放盤內,黃瓜丁放周圍,再放木耳,將調味汁調勻後淋澆在豆腐上,攪拌即可。 

    注意事項 

    千萬不能把豆腐過油,豆腐非常易吸收油,對減肥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