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零成本運動 讓你瘦身不打折

    時間:傍晚運動 效果增加
  現代運動生理學研究表明,人體體力的最高點和最低點受機體“生物鐘”的控制,一般在傍晚達到高峰。
  比如,身體吸收氧氣量的最低點在傍晚6時;心臟跳動和血壓的調節在17時到18時之間最平衡,而身體嗅覺、觸覺、視覺等也在17時到19時之間最敏感。因此,傍晚鍛鍊效果比較好。
  強度:分散運動 更能消脂
  相信很多MM都有過對運動“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經歷吧。MM們不用一開始就強制自己一定要達到這個標準,要循序漸進讓你的身體適應新的運動環境,慢慢加大運動強度,才能達到又快又好的健身目的。
  另外,提醒大家注意,在晚上運動時,強度不要過大,否則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妨礙入睡。
  方式:抓住生活中的運動機會
  對於懶人來說,抓住平時的機會減肥吧。小編在這為你們推薦三個小方法:
  1.做家務。拖拖地板、清理房間一小時,這樣能幫你鍛鍊前身的肌肉。
  2.爬樓梯。每天爬3~4次,每次10~15分鐘,爬的時候不要扶任何物體。
  3.飯後散步。如能在飯後2~3小時散步一次,時間大約20分鐘,減肥效果更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