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想減肥 吃雞需去皮 (圖)

    對於許多女性朋友來說,瘦身似乎成了人生一個永恒的話題。拼命運動、拼命節食、拼命向肉食宣戰。因為肉類中含有的脂肪和熱量遠遠高於蔬菜和水果。所以,多數減肥女性不得已成了談“肉”色變的準素食主義者。面對滿桌美食,卻只能把筷子伸向蔬菜的時候,減肥簡直成了一種折磨。 

    難道不能找到既能瘦身又不必吃素的萬全之策嗎?答案是有的,普通的雞肉,就能讓投身瘦身“事業”的女人既減肥又吃葷。 

    雞肉比起豬肉、牛肉等肉類,明顯具有低脂低熱的特點,肉質也更爽口香嫩。採用任何烹飪方法、與多種輔料搭配都能製作出美味菜肴,且營養豐富,幾乎可以稱為減肥者攝取動物性蛋白質的首選食物。 

    據統計,100克的牛肉熱量為310千卡,豬肉為307千卡,羊肉為176千卡,鴨肉為183千卡,而雞肉則只有134千卡。但必須注意的是:吃雞肉能減肥並不是任何情況下都正確的,一定要先弄清楚下述三大誤區才行。 

    1.用高溫油炸的雞肉熱量極高,不僅不能減肥,還會增肥。 

    2.雞胸肉才是整雞中熱量和脂肪含量最低的部位。 

    3.雞肉必須去掉雞皮和可見脂肪油塊,才能成為真正的減肥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