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男人不可錯過的7點健身法

    1、不要形成鍛鍊癖。
  在一般情況下,初次參加健身訓練的人都會感到非常興奮,特別是當鍛鍊出效果的時候。這在很大程度上激勵著你更多地參加鍛鍊。但是,有一些人一進健身房就迫不及待地投入大強度的鍛鍊,而忽視了運動前的熱身。而且過度的訓練往往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盡,影響了正常生活和工作。對此,美國訓練委員會的發言人理查德科頓指出,健身是個長期的工程,不要想一天就成為健美先生。
  2、早晨醒來和訓練之後,是你進餐的兩個重要時段。
  在艱苦訓練的同時,你需要增加需要,如果你的早晨沒有吃飽的話,你在稍後的訓練中就會感到饑腸轆轆。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助理教授傑奎伯爾尼博士說,早晨應該包含
  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和一些蛋白質。雞蛋白是比較好的選擇。此外,低脂肪酸奶、牛奶和穀類食品也是上佳選擇。在訓練之後,你應立即進食,因為這時你的身體需要補充所消耗的能量。進食應包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水等,當然還有可口的點心。
  3、多元的訓練對你有好處,它可以使你的身體機能均衡地發展。
  有氧運動雖對增強耐力和心血管系統有好處,但對增長力量、強壯身體作用較小,只有將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結合起來,才能全面地提高身體素質。
    4、訓練之前要做伸展運動,但在伸展之前要熱身。
  首先,做10分鐘低強度蹬車訓練。這不僅可以減少受傷,而且能在做大強度運動之前提高身體溫度。當身體組織變暖以後,你可以再做5--10分鐘伸展運動,尤其是要伸展那些可能用到的肌肉群和身體部位。
  5、恢復對訓練來說,也是同樣重要的。
  在鍛鍊期間,必要的停頓是不能忽視的,因為身體本身需要有充分的停歇期以恢復狀態。作為一個初練者,不要在一週內進行多於4次的大運動量訓練。在同一個訓練日,相同的肌肉組織不要多次劇烈訓練,若在前面的鍛鍊中出現疼痛,在後面的訓練中不要勉為其難。此外,全面的營養維護是必需的,一天進餐5、6次是很好的選擇。最後一點,你需要保持至少8小時的睡眠,因為足夠的睡眠會使你的精力和身體得到恢復。
  6、不要反復做同樣的鍛鍊。
  運動專家告訴我們,只有在你強迫它的時候,你的身體才會發生變化,也就是說,你鍛鍊得越多的地方,變化也就越大。而如果你一段時間裏重復相同的鍛鍊項目,你的身體就只能鍛鍊某一兩個部位,而其他的一些部位和肌肉群卻得不到充分的鍛鍊。這樣你的形體便很難保持均衡,身體狀況也難以達到最佳。因此,健身專家建議,健身者應該選擇多樣的訓練,並且經常有所變化,從而使各部位都能得到鍛鍊。
  7、女性喜歡強壯的男人。
  心理學家認為,有力量的男性被認為是性感的,那些經常鍛鍊的人男性不僅自我感覺良好,而且也十分吸引異性。這也是很多女性都喜歡運動場上生龍活虎的男性的原因。這種自信的感覺對堅持健身訓練是很有幫助的,它會使男人鬥志昂揚,有成就感。女為悅己者容,男人又何嘗不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