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10種不會長胖又易飽的食物

吃什麼最容易覺得飽,又不會長胖呢?《印度時報》推薦了下面十種食物。
10種容易飽的食物  資料圖片
    多脂魚。脂肪多的魚,如三文魚,鯰魚和沙丁魚等含有豐富的歐米伽3脂肪酸,不但降低膽固醇,還能加速新陳代謝。
    柑橘類水果。如柚子、檸檬和番茄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纖維。維生素C能幫助脂肪更快燃燒。
    綠葉蔬菜。菠菜、西蘭花不但熱量密度低,還會對人體產生高熱效應。所以它們幾乎不可能被當作脂肪儲存起來。
    爆米花。爆米花富含膳食纖維,熱量也很低。而且吃爆米花能讓嘴巴一直忙活,所以飽腹感也很高。但別吃含過多黃油和糖的爆米花。
    燕麥片。燕麥片會讓血糖和胰島素水準穩定,有助預防脂肪儲存。早餐穀物中,燕麥片的飽腹感最強,蛋白質最多。


10種容易飽的食物  資料圖片
    杏仁和核桃。生的、沒加鹽的堅果,特別是杏仁和核桃,能提供膳食纖維、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嚼一把這些堅果能讓你覺得飽,精力充沛而不增加腰圍。
    低脂乳製品。脫脂奶、低脂奶酪和酸奶是鈣的良好來源,能幫助脂肪細胞分解。研究顯示如果鈣攝入不足,脂肪的儲存就可能增加。
    豆類。豆類含膳食纖維和優質蛋白質。它們消化的時間較長,能讓你在更長的時間內覺得飽。
    全穀物。高粱、糙米等含複雜碳水化合物,能在消化時讓葡萄糖緩慢釋放。它們也是膳食纖維和維生素B族的豐富來源。
    蘋果。高水分和充足的膳食纖維就是你吃一個蘋果後會覺得飽的原因。蘋果皮含有的可溶性纖維果膠還是一種天然的食欲抑製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