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春季溫差大 心血管發病多

溫差大,讓許多心血管疾病患者大感吃不消。根據基隆長庚醫院統計,三月份急診人次較去年增加三千五百人,增加一成,病患幾乎都是以呼吸胸腔、心臟內科為主。醫師表示,忽冷忽熱的天氣,讓自律神經反應激烈,心血管疾病患者難承受,就容易掛急診。

基長急診病患增一成

基隆長庚醫院心臟血管內科醫師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對忽冷忽熱的天氣變化感受度較低,自律神經反應激烈,就會出問題。前晚一名卅七歲男子因胸痛掛急診,經抽血檢查後發現是心臟右冠狀動脈完全堵住,緊急開刀治療並住院觀察。醫師也發現,這名男子有嚴重菸癮,且體重過重。

根據基隆長庚醫院統計,今年三月份心臟內科住院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四百人,成長四成多,洪明銳說,天氣變化快,讓感冒人數也增加。嚴重感冒導致氣管炎和肺炎的病患增多,呼吸胸腔科三月份住院人數較去年增加了五百人,成長近二成。

醫師建議民眾,別熬夜、少吃高膽固醇食物並減肥,以減少身體負擔。


資料來源  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