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運將腰動動 「瘦瘦拳」甩鮪魚肚

桃園縣政府今年推動「一○○腰動動」健康大躍進計畫,民眾可免費報名參加由營養師、運動指導員主持的減肥課程,衛生局希望全年度能讓縣民瘦下一百公噸。三月起正式受理個人與團體報名,迄今萬餘人參加,已共計瘦下四千公斤,衛生局希望民眾踴躍參加。

昨縣府邀來「陸、海、空」三類的運將,為健康大躍進計畫召開記者會。包括客運、計程車司機、漁民與航空公司人員,他們與縣長吳志揚一起學習衛生局發明的「瘦瘦拳」體操,用力甩開鮪魚肚。

醫師說,運將平日為提供民眾行的安全,不分晝夜,三餐不定,長期久坐,循環不好,缺乏規律運動,容易肥胖有鮪魚肚,是「一○○腰動動」計畫的對象之一。

衛生局說,三月迄今報名一萬餘人,大多是有鮪魚肚的中年男子與婦女,大家平日忙於工作、家庭,缺乏運動代謝又差,導致愈來愈肥胖。衛生局希望更多人參加健康躍進計畫,包括愛美的年輕人也可報名,一起擁有好體態、好健康。
衛生局於十三鄉鎮市共成立四百卅一個報名據點,有營養師、運動指導員傳授「健康吃、輕鬆動」技巧,還有減肥成功的真實案例激勵人心,活動有動態的運動與靜態的講座,完全免費

資料來源  中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