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人生快樂曲線 中年最鬱卒



根據一項對歐洲民眾進行的調查,快樂有年齡曲線,從30歲到55歲因為肩負的責任較重大,是人生最鬱卒的階段。

比利時馬斯垂克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研究人員對英國、瑞士及德國等3國民眾進行調查,在倫敦皇家經濟協會公布報告,發現25歲和65歲的人最滿意自己的生活,也最快樂。

負責研究的經濟學家藍德根(Bert Van Landeghem)表示,25歲和65歲的人都會同意,25歲當然是更好的年齡,但65歲的人因為已學會接受自己,對生活也更為滿足。

研究指出,中年民眾的快樂指數下跌,主要因為這個年齡負擔最多的責任,不僅要照顧家庭,支付房貸,同時工作壓力也很大。

而儘管年過六旬的老人心情愉快,但他們的快樂已沒有20多歲時的青春活力。

另一份由華瑞克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的調查分析指出,擁有金錢讓人快樂,但前提是你的朋友或鄰居比你賺的少。

研究人員說,如果你的朋友年薪200萬美元,即使你1年賺100萬美元,還是無法讓你感到快樂。


資料來源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