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3日 星期三

減重食品添加可能致重傷害西藥成分

減重食品違法添加西藥問題不只台灣有,美國也是層出不窮。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發現,有些減重食品違法添加諾美婷成份,也有的添加了危險的藥物成份,如治療痙攣藥物、降血壓藥等。

FDA指出,強調可以快速減重的健康食品大多不可信,這些飲食補充劑不但無法幫助快速減重,甚至可能引起嚴重傷害。主要是因為它們含有西藥成分。

麥可利維(Michael Levy)主任表示,這些違法食品含有強效藥物成分,卻宣稱是「純天然」、「草本」保健食品,不知情的消費者若不慎吃下這些東西,很可能出現健康風險,甚至有人因而喪命。

我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台灣較沒有發現減肥食品添加治痙攣藥、降血壓藥等現象,不過曾發現少數減肥健康食品含有利尿劑,這也算是一種降血壓藥。

要如何避免買到違法減肥食品?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提醒,如果這項產品強調效果迅速,例如「可在一周內減去10磅體重」(4.5公斤),或使用一些字眼如「保證」、「科學性突破」等,標籤也多使用外國語言,並宣稱效果和處方藥類似,這些都是警訊,消費者最好少碰為妙。


資料來源  台灣新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