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傢具擺放方式可影響體重


    家居裝飾可影響體重    

    喝一罐甜飲料,等於多攝入100卡路裏的熱量;多走少坐,能有效減肥。據最新一期的台灣《康健》雜誌報道,家裏的擺設或佈置也會影響體重。

    餐廳燈光昏暗。美國一項針對400人的長期研究發現,昏暗的燈光更容易讓人放鬆,不知不覺吃掉很多東西。因此,餐廳燈光最好明亮一些。








    用紅色、黃色或橘色的碗盤。這會大大促進食欲,不妨試試藍色、紫色的碗盤,不會讓你吃太多。

    餐廳裏放電視。美國疾病控制中心醫師戴伊茲說:“避免吃太多的最好方法是把電視機關掉,更不要邊吃邊看,特別是有孩子的家庭。”刊登在《美國發展心理學期刊》的一項研究指出,愛看電視的孩子更容易發胖。








    沙發一字排開。如果電視處於客廳中間,沙發一字排開,這樣會讓人們專注于看電視,增加進食幾率。不妨調整一下沙發位置,圍成一個助於聊天說話的位置。美國“關上電視基金會”主席路易思建議,坐著聊天所消耗的卡路裏,比看電視多25%。

    床放在背離窗戶的位置。美國紐約州立精神醫學學會醫師特爾曼建議說:“現代人生活缺乏自然陽光,這會影響心情、食物的選擇以及體能狀況和體重。因此,睜開的第一道陽光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