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超效解毒香菜 每日20g淨瘦吃法



在眾香料之中,最佳的配菜非香菜莫屬!香氣竄鼻的香菜,時常被撒放點綴在各種麵食、滷味和熱炒上頭。只要攝取一點點,就能發揮最大的功效,可說是小兵立大功的絕佳典範。

7大強效排毒力

A.預防感冒
冬天盛產的香菜,正是寒冷天氣容易感冒的你,最好的夥伴喔!因為香菜裡有大量的維他命C,不管是預防感冒及輕微的喉嚨痛、喉嚨發炎等都很有幫助。

B.殺菌清熱
香菜可以解蝦蟹毒,對於冬末初春時,兒童易發的痲疹也有殺菌、清熱排毒及除疹解燥等功效。

C.健胃發汗
因為香菜的葉子有強烈的香味,而莖和葉也有豐富的維他命C和胡蘿蔔素,都能促進食慾與消化。

D.促進循環系統
香菜含有大量的維他命及礦物質,在治療神經衰弱、腎臟結石或發炎、糖尿病、低血壓等疾患時,都是食療的好幫手。

E.加速排出重金屬毒
香菜獨特的香氣,經實驗發現,可以快速排出重金屬毒,如汞、砷、鉛、鎘等。

F.美白肌膚
日本研究發現,被認為是感光食物的香菜,不但不會讓你皮膚變黑,甚至還能排除體內砷毒,讓你更加美白淨膚、去除黑斑粉刺!

G.強精固本
你一定沒想到,物美價廉的香菜,除了排毒美白等神奇功效外,也是男性最便宜的強精補品喔!

你可以這樣吃香菜

香菜的簡易吃法很多,譬如外食吃碗豬血糕或來個潤餅時,多加點香菜;在家烹飪時,儘量以香菜提味,如香菜手捲、香菜炒蛋、香根豬肉...等。甚至可將香菜切末拌飯、同蔥、薑、蒜做成美味去腥的沾醬或沙拉醬,都可以增加香菜的攝取量喔!

每日20g 重金屬毒掰掰

每天攝取20-30g的香菜其實輕而易舉,除了料理時多使用香菜提味外,也可以透過每天喝1杯香菜茶補足攝取量,讓你身體天天都能清淨舒爽!
根據日本研究發現,香菜加在水裡煮沸後,飲用其湯汁,可以排除體內的重金屬毒素,如砷。砷隱藏在含有農藥的蔬食、汽機車及工廠廢氣當中,每天都會不知不覺吸入。若任由重金屬長期殘留在體內,可能會造成肝腎解毒困難,甚至引發肝腎疾病、內分泌和呼吸系統病變等問題,實在不可小覷。
隨處可見的香菜,看似不起眼,卻有排除體內重金屬的妙用,可以試試看喔!

排毒力Double祕訣

1.當季最好吃
冬季和春季是香菜的盛產期,香菜的品質一定最好。

2.注意顏色、外型和香氣!
建議選擇顏色青綠有光澤、香氣濃厚、葉片完整、葉莖肥大且新鮮的香菜較佳。

3.裝袋前先瀝乾水分
因為香菜怕水,建議妳可以在瀝乾後用紙張包好,再放進冰箱冷藏喔!

4.切碎可以保存更久
新鮮的香菜容易腐爛,可以將它洗淨、瀝水,切成細末,放進微波爐中脫乾水分,能保留60%的原香和延長保存期。

5.使用前先烘,讓香氣更盛!
先用炒鍋或烤箱稍微烘焙一下,香氣會更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