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英國最重肥妹"縮胃減肥 減掉114公斤卻後悔

據英國媒體4日報道,英國少女瑪麗莎·瓊斯體重一度重達215公斤,是英國最重的青少年。醫生警告瑪麗莎稱,如果再不減肥的話,她將在數月之內死亡。2008年2月,當時只有17歲的瑪麗莎通過縮胃手術成功甩掉了114公斤體重,足足相當於她以前體重的一半。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下子減肥114公斤後,瑪麗莎肚子、胳膊和雙腿上產生了大量的多餘皮膚,她身上的皺紋比90歲老太太還多,變得異常難看。由於“自慚形穢”,瑪麗莎漸漸患上了抑鬱症,必須服用抗抑鬱藥物。瑪麗莎還經常出現肚子痛和持續腹瀉等症狀,被迫放棄了工作。此外,醫生稱,也許瑪麗莎今後都不可能正常懷孕,因為她的腹部有縮胃手術後留下的疤痕,無法承受胎兒長大後的壓力。 

    在成功縮胃近2年後,如今19歲的瑪麗莎對當初減肥的決定後悔萬分。瑪麗莎稱,她真希望自己從來沒有做過縮胃手術,哪怕自己仍和原先一樣肥胖。 

    瑪麗莎痛苦地說:“我希望看到這篇報道的人能意識到,縮胃手術並非一種神奇的減肥方法。如果重新來過,我希望通過鍛鍊和健康飲食的方法減肥。我知道縮胃是一個救命手術,但複雜的是,我現在遭遇的後遺症也可能殺死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