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女子自創低卡食譜減肥 9個月減掉半個自己(圖)


減肥後。圖片來源:聯合報

    中新網11月25日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安親班老師黃正宜最胖時體重曾破百,三年前她立志“快樂減肥”,自創低卡料理,在九個月內成功減掉半個自己,低卡食譜也在網路上暴紅。她說,減肥過程不僅沒有放棄喜愛的食物,份量也沒有減少,“減肥要快樂,才能有效又不復胖。”

    四十歲的黃正宜說,她有先天代謝症候群,又罹患妊娠毒血症,生完三個小孩,體重飆到一百零五公斤,保險公司因她過胖而拒保,“連彎腰撿東西都辦不到。”

    黃正宜曾砸二十萬瘦身卻又復胖,總計胖了十五年。她說,三年前,她的婚姻、工作都出狀況,驚覺不能再胖下去,買了兩百多本減肥書籍,又上海外網站查減肥資訊,開始動手製作低卡料理,並將低卡食譜及製作過程公佈在博客上。

    “雖然在減肥,一樣可以吃漢堡。”黃正宜說,許多人以為減肥一定要挨餓,而她仍維持大胃王食量,自創山寨版漢堡肉、焗烤飯、親子丼、餅乾等。

    黃正宜的低卡料理,博客每日約有三千人造訪,迄今瀏覽人次達四十多萬,不少網友跟著她減肥。許多想減肥的人礙于工作忙,沒有時間自製低卡料理,黃正宜在網友鼓勵下,六月創業賣低卡料理,平均每餐約三十五元到七十元。日前舉辦免費試吃,三天有八百人報名。

    黃正宜體重破百時討厭拍照,參加網聚也沒人想認識。她說,她四十歲又生過三個孩子,不靠吃藥、看醫生就減掉五十公斤,減肥後重新找回自己,“現在網聚都是我在辦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