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眼膠修復視力? 塗抹反過敏紅腫



家住中和的一名龔小姐,因為朋友的介紹,花了4萬多塊買了直銷公司的保養品,沒想到宣稱可以1000倍修復視力的眼膠,龔小姐擦沒幾天,眼睛周圍竟然又紅又腫,公司方面說這是排毒,要他繼續再擦,龔小姐求助皮膚科醫師,診斷的結果卻是接觸性皮膚炎。

也難怪龔小姐會這麼生氣,看看文案上說的能1000倍修復視力,還不會刺激皮膚,沒想到,擦沒兩個禮拜,原本引以為傲的一雙大眼睛,現在變得又紅又腫,差點連睜都睜不開。

民眾 龔小姐:「我要幫人家擠粉刺,還有幫人家紋眉,眼睛愈來愈腫,又痛、又紅,現在暫時不能工作。」

因為經常要專注凝視,眼睛又乾又澀,透過朋友介紹,龔小姐花了2000塊,買了這隻明目眼膠,轉過來一看,包裝上沒有任何文字說明,但瞧瞧介紹的文宣,老花 乾眼症林林總總的眼睛毛病寫了一堆,都能處理卻巧妙避開療效兩字。

民眾 龔小姐:「我問他為什麼會腫,他說是排毒,恭喜你,你在排毒要繼續擦,你以前有多少毒素,就要排多久,我問到底要多久,都已經兩個月,都紅成這樣,還說是在排毒。」

龔小姐哪敢再擦,跑去求助皮膚科醫師,果然跟她擔心的一樣,接觸性的皮膚過敏,應該立刻停止塗擦,皮膚科醫師開出這樣的診斷證明,是保養品的問題,還是單純自己皮膚過敏,龔小姐把眼膠送到衛生局化驗,至於這一堆花了4萬多塊買的保養品,本來還想跟朋友分享,現在自己弄成這樣,叫他哪裡還敢再擦。


資料來源  東森新聞